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助企纾困进行时】我市出台34条政策措施助企纾困

来源:赣州新闻联播发布时间:2022-04-08 22:37:14访问量:

4月8日,《赣州市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若干政策措施》正式对外发布,《政策措施》在全面落实省“28”条政策措施基础上,新增了6条政策措施,更大力度地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记者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政策措施的出台,结合了我市经济运行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进一步细化实化相关举措,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普惠性纾困扶持方面,主要包括加大增值税优惠力度,实施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减负稳岗政策,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等10条政策措施。

在餐饮住宿、批发零售业纾困扶持措施方面,主要包括给予餐饮、零售企业定期核酸检测补贴,对疫情期间有困难的餐饮、住宿业企业、个体工商户不停水、不停气并免收欠费违约金,发放电子消费券等7条政策措施。

在文化旅游业纾困扶持方面,主要包括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文旅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推动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等3条政策措施。

在交通物流业纾困扶持方面,主要包括暂停航空、铁路企业预缴增值税并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支持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等4条政策措施。

在工业纾困扶持方面,主要包括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降低工业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开展账款清欠专项行动等7条政策措施。

在农业纾困扶持方面,主要包括给予生猪产能调控基地的能繁母猪一次性临时补贴、水稻机械化育秧中心建设单位补助等3条政策措施。


   解读单位:赣州市商务局

   解读人:  管理根

   解读电话:8996171


关联稿件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