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我市明确市直中学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托管服务收费标准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7-12 15:38:49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关于江西省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办法及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日,市发改委会同市教育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制定赣州市市直中学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托管服务收费的通知》。

《通知》明确,课后托管服务内容为我市市直中学义务教育阶段(七、八、九年级)在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至18点,为有需求的学生家长提供在校学生托管服务。课后托管服务内容包括为学生开展作业辅导、体艺活动、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拓展训练等,严禁变相集体补课、讲新课。

《通知》规定,我市市直中学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托管服务收费标准为3.75元/生/课时(每课时40分钟),实行按月收取、据实结算,自2021年秋季开学起执行。对城乡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免费;对其他家庭困难的学生,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适当减免。

《通知》要求,市直中学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托管服务必须坚持学生和家长自愿原则,并要严格规范各项工作程序、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不得强制服务并收费。

关联稿件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