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关于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若干措施》的解读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11 08:00:00访问量:
分享到: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6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施意见》(赣府发〔2020〕6号),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市发改委牵头起草了《关于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二、主要内容

  《若干措施》重点围绕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弱项、着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3个方面,提出22条具体措施。

  一是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全力组织春耕备耕、加强防控物资保障、强化原材料供应保障、促进保用工稳就业、落实融资保障、畅通交通运“微循环”、加强医疗保障、做好复学准备、抓好市场保供稳价、优化政务服务、强化法律服务等13条具体措施,旨在落实精准防控要求前提下,加快恢复各行各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是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弱项。提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规划布局防控物资产业、加快发展畜禽屠宰加工、大力发展冷链物流等5条具体措施,旨在针对疫情期间我市凸显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规划布局防控物资产业和实施一批补短板项目。

  三是着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提出狠抓项目扩投资、促进消费扩容升级、着力抓招商稳外贸、加快培育新动能等4条具体措施,旨在充分发挥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抢抓利好产业发展新机遇,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同时,为确保《若干措施》以及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全面落地见效,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运行调度、落细落实举措,市政府督查室将适时开展工作落实情况督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