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虔、洪、穗携手共建通办桥梁

来源:委体改科发布时间:2022-07-04 10:42:42访问量:

虔、洪、穗携手共建通办桥梁

——赣州、南昌、广州三地举行

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合作视频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决策部署,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对标湾区先进经验,持续创优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630日,赣州、南昌、广州三地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合作视频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虔洪穗三地正式建立不动产登记“跨省(市)通办”服务新通道。







签约仪式上,赣州、南昌、广州三地共同签署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框架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三地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同见证虔洪穗三地在深化不动产登记跨区域“跨省(市)通办”上的新探索、新作为。

此次不动产登记“异地通办”启动后,将充分运用虔洪穗三地在地理相邻、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的优势,依托人脸识别、信息共享、电子签名、网上支付等信息化手段,按照“权责一致、业务高频”的原则,采取异地申请、属地审批、属地缮发证的模式,在办理范围、业务操作、跨省(市)窗口设置、办理时限和邮政寄递等方面达成共识,打破了“属地办理”传统模式,让三地的企业和群众可以在不同地域间的登记服务大厅或网上办事大厅申请登记,实现线下“就近办理,只跑一次”和线上“不见面”办理,有效解决了产权人在居住地和房屋所在地“往返跑”的问题。

用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将以此次线上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南昌、广州两地自然资源部门的业务协同,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跨省(市)通办”线上服务专区、线下服务专窗,实现更多高频业务“异地通办”。同时,巩固和深化现有“跨省(市)通办”成果,以点带面,不断拓展不动产登记“异地通办”的辐射范围,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真正打响“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干就赣好营商环境品牌 。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