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安远县:惠企政策兑现“六个一”机制为企业发展赋能

来源:安远县发改委发布时间:2021-09-08 11:57:04访问量:

为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安远县推行“六个一”工作机制,深化惠企政策兑现“一站式、无障碍”直通企业,切实解决了惠企政策名目过杂、程序过繁、兑现过慢等问题,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已办理事项566件,惠及企业358家,兑现惠企资金1298.41万元。



“一揽子”政策组织全县各部门单位对本行业领域的惠企政策进行梳理,制定统一格式的《惠企政策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赣服通”、政府网站等媒体平台公布,并及时进行动态调整,改变了过去惠企政策信息名目杂乱、“碎片化”等问题,实现各类惠企政策“一站汇聚”、快速查询,方便企业用好用活各类政策

“一窗口”受理。在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兑现窗口”,通过归口管理,将原来分散在全县的惠企政策、兑现部门、兑现事项整合起来,线下由一个“惠企政策兑现窗口”统筹跟踪,线上统一通过“赣服通”惠企政策兑现平台办理,实现各类政策兑现“一窗口”受理。

“一队伍”服务建立一支集受理、流转、审核于一体的精干队伍,县行政审批局配备专员负责惠企政策兑现,各行业主管部门指派1名联络专员,负责与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对接联系工作,确保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高效运转

“一专户”兑现。建立政策资金兑现池,在县行政审批局设立惠企扶持兑现资金专户,县财政根据资金需求安排不少于500万元的惠企扶持兑现备用金。同时,县财政局每月核对兑现资金拨付情况,及时给予资金补充,确保资金专户不低于500万元,保证惠企政策奖励资金及时兑现。

“一机制”提效建立一套统一的分类分办兑现机制,统一兑现时限,全面提升兑现效率。推行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和承诺兑现模式,对于开办企业首套刻章免费、涉企事项证照免费邮寄等事项,免予申报、直接兑现;对符合简易类政策条件的企业,收到申请后1个工作日内予以兑现;对于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须第三方评估审查的7个工作日内予以兑现,需要第三方评估审查的15个工作日内予以兑现

“一数据”共享建立奖补项目数据共享机制,实现部门间奖补数据互通,构建一体共享数据网络。凡是县政府部门出具的文件或可通过数据共享的信息,一律由县主管部门提供,不得要求申报单位提交;凡是申报单位已提交过的材料,不得要求申报单位重复提交。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