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吴忠琼: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赣南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9 08:22:32访问量:



8月18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书记吴忠琼深入中心城区,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高质量发展重大课题领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继续紧扣“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目标,变“老区思维”为“湾区思维”,变“避责思维”为“负责思维”,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市领导高世文、胡聚文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吴忠琼首先来到赣州经开区行政审批大厅,了解服务园区企业“一门办”、无证明办事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她要求,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放权赋能,努力实现企业和市民办事“不出区”。在市民中心,吴忠琼与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情况。来到市行政审批局,吴忠琼详细了解24小时数字政务自助区、工程建设审批大厅(政务帮办中心)、12345热线、赣州数字政务指挥舱建设情况,并进行现场体验。

图片


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局汇报了深化“放管服”改革总体情况。袁勇、范立栋、林炳煌、徐峥嵘、王积开、周莉萍、许海、吕军等企业、商会代表作了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在赣州投资项目、开办企业及办理其它审批项目过程中的体验感受,对比发达地区的做法,谈体会、提建议。


图片


认真听取发言后
吴忠琼要求
要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
举一反三,抓紧整改落实
图片
需要上升到体制机制层面解决的,要系统梳理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管长远的改革措施,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要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 重复审批、不必要的审批要坚决取消。相关市直部门要站在企业家和老百姓的视角带头体验,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要持续推进政务信息化。全面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加快打通数据壁垒,让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要把各项纾困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米”。运用好政企圆桌会议等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真正让企业家在赣州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来源:赣南日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