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赣州市关于征集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乱收费等问题线索的公告

来源:体改科发布时间:2020-07-22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省、市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乱收费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经研究,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市行政审批局现面向全市征集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乱收费等问题线索。

  一、线索征集范围

  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乱收费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主要包括:

  1.行业协会、商会依托政府部门或利用行业影响力强制企业入会和收费;

  2.行业协会、商会利用法定职责和政府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

  3.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

  4.行业协会、商会只收费不服务或多头重复收费;

  5.有关政府主管部门落实“放管服”改革不到位,穿上“隐身衣”,通过行业协会、中介机构违规收费;

  6.有关部门或国有企(事)业单位直接指定、以推荐等方式变相指定中介机构,“用政府的鞭子”“收市场的票子”,从获取部门或个人利益;

  7.领导干部违规在行业协会兼职取酬或开支相关费用等问题。

  注:1.本次公告征集线索主要征集市本级所属(管理)的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的有关问题,属各县(市、区)的问题请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2.原则上已经相关部门受理办结的问题不在此次受理范围。

  二、提供线索注意事项

  1.提倡实名反映问题线索,材料尽量详尽,并做好保密工作。

  2.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乱收费等问题专项整治坚持全市统筹、分级负责原则,市降成本优环境办及市直专项整治牵头单位负责市本级有关问题线索征集处理,各县(市、区)负责本地问题线索征集处理。请勿重复多头多层级反映问题。

  3.《赣州市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乱收费等问题线索表》请认真填写完整,其它相关材料可作为附件一并函送。《赣州市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乱收费等问题线索表》文档请在赣州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http://dpc.ganzhou.gov.cn/)或其他专项整治牵头单位门户网站下载。

  4.为保障征集工作有序开展,只接受来信、电子邮件两种途径的问题线索。

  三、线索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

  四、线索提供方式

  (一)电话咨询

  赣州市降成本优环境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0797-8991971

  (二)来信征集

  地址:赣州市市政中心1号楼4楼1444室

  邮编:341000

  (三)邮件征集

  gzszxxdb@163.com

  欢迎广大企业、企业家及社会各界积极提供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乱收费等问题线索。对征集的问题线索我们将认真核查、及时协调督促相关方面依法办理,并为提供者严格保密,依法保障提供者的合法权利。

  特此公告。
      
       附件: 赣州市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乱收费等问题线索表

                                                                                                 2020年7月22日

                                                                                      赣州市降成本优环境办公室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