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常态长效化管理 共建共享文明城

来源:赣州新闻联播发布时间:2021-09-26 21:04:47访问量: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年来,我市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推进“路长制”“街(巷)长制”等,形成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共建共享的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格局。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推进“路长制”,城区主干道由37名市领导担任“路长”,其他路段由126名区领导进行全覆盖,并分设607名“街(巷)长”,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络。与此同时,212个市直(驻市)单位2万多名志愿者,加上全市90多万名注册志愿者,常年活跃在挂点社区、城乡街道,开展美化环境、疏导交通、文明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全面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围绕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我市在全省率先发布《赣州文明20条》,今年又颁布实施《赣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赣州市中小学生文明礼仪规范(试行)》,引领广大市民遵守文明礼仪、践行文明公约。在赣县区第四小学,同学们正在通过一场“讲文明懂礼貌”主题班会,学习了解各种文明礼仪知识。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我市还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赣州市文明城市季(月)度测评考核办法》等文件,建立常态化工作和考核机制,实现文明城市管理常态长效化。在推进精细化跟踪问效机制中,不断完善督查网格,通过对中心城区108个网格开展全天候、全覆盖、暗访式等综合督查,形成你追我赶的长效创建态势。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