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做优做强数字经济

全国首单聚焦稀土钨行业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在深交所发行

来源:赣州金融网发布时间:2023-12-01 08:42:51访问量:

11月29日,“赣州经开区稀土钨产业链专精特新知识产权1-5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正式发行。这标志着江西省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实现零的突破,这也是我国首单聚焦稀土钨行业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

此次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储架规模10亿元,首期发行2亿元,期限3年,产品票面利率4.5%,由赣州市融资担保集团作为底层增信机构。按照市场主导、政府补贴、企业分担原则,赣州经开区协助园区10家科创型优质拟上市企业通过发挥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的优势,首次亮相资本市场实现融资。该项目聚焦钨与稀土、高新技术、专精特新、拟上市企业,将95项知识产权专利作为产品底层资产,具有知识产权质量优良、市场认可度高的特点。同时,项目融资成本低,赣州经开区给予不高于30%的贴息补助,企业实际资金成本不高于同期LPR利率。

近年来,赣州经开区持续推动金融创新发展,成功落地中部六省首单QFLP业务、全省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在全省率先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证保险产品,并启动知识产权金融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为企业提供了知识产权金融全链条服务,为全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全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7510”行动计划和赣州经开区“6315”行动计划高质量推进注入了强劲动能。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