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走进扶贫村 共度扶贫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10-19 10:22:00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定点扶贫村宁都县会同乡鹧鸪村开展“走进扶贫村共度扶贫日”主题党日活动。


整个活动分三个环节,先是对挂点联系村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详细了解“三化”建设基本情况,实地查看各功能室建设情况。而后,由驻村工作队队长、村支部第一书记为大家介绍今年来扶贫村党建、生产生活、扶贫帮困、整体建设等情况,以及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最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帮扶走访,到各自帮扶对象家中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最近收入情况、身体健康状况,收集、研究他们生产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党员干部还身体力行帮助贫困农户打扫庭院卫生,积极引导协助贫困户搞好家居环境卫生,整理家中物品,做到干净清爽整洁。活动中,党员干部还自费购买了莲子、鸡蛋等农副产品,进行消费扶贫。


此次“扶贫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强化扶贫村党支部对扶贫工作的党建引领、组织党员干部上户走访和共同参与劳动、开展消费扶贫等,进一步推进了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拉近了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的距离,了解了贫困户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为促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地落实、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