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访谈

赣州市定南县实施“三同步”举措,推动新一轮“市县同权”改革再提速

来源:赣州市定南县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4-01-23 10:41:00访问量:

为纵深推动“市县同权”改革优化提升,确保2024年新一轮承接下放的“市县同权”改革承接事项落地见效,持续研究解决行政审批中存在的“不同步、不协调、不到位”等问题,定南县落实“三同步”措施,确保“市县同权”改革承接事项“接得住、管得好”。

“一窗”受理同步进行。按照政务服务“以部门为中心”向“以事项为中心”转变的要求,结合“市县同权”事项办理的实际情况,将“市县同权”事项全部纳入通用综合窗口,实行综合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

“材料”瘦身同步进行。对申报材料进行再精简、流程再优化,针对“市县同权”改革事项承接后流程不够具体、提交材料依据不全的,全面清理优化,确保事项所需办理环节、办理时限、申请材料“只减不增”,有效增加可操作性,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与业务培训“再提升”同步进行。组织多名业务骨干到市里开展跟班学习、集中培训,对事项办理流程、办事环节、材料清单、审核要点、踏勘评审注意事项进行全面学习,进一步增强自身专业技术能力,确保承接事项接得好、办得好。截至目前,定南县已办结“市县同权”直接下放事项业务4笔,群众满意率100%。

下一步,定南县将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新一轮“市县同权”改革落地见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打造审批流程简、办事耗时短的行政审批模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