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经验交流

江西日报报道:强信心汇合力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赣州市发改委发布时间:2023-12-05 11:17:32访问量:

12月4日,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南昌召开,让民营企业家和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进全省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省工商联副主席、中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国禄深刻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厚爱。他表示:“我将按照此次大会的要求,积极推进企业数字化信息化转型,以科技赋能生产,以科技提升效率,以科技提高效益,带领企业发展壮大,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近年来,以民营经济为主的非公经济,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大会强调,要优化发展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

省发改委将推动民营经济“36条”落实落细,让民营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民营经济统计监测、诉求快速处置等机制;聚焦公平竞争、民间投资、融资、创新和企业家成长等方面开展专项行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推动金融支持民营企业政策落地见效,加强政策宣讲辅导,通过制定金融支持民企“白名单”、拓宽民企直接融资渠道等方式,多措并举汇聚更多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我省民营经济。

让民营经济“放开手脚”,公平竞争很重要。

我省近日出台的《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25条措施》提出,将全面实施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实行“非禁即入”;深入推进经营主体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打造经营主体信用趋势“晴雨表”等。省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副处长孙浩表示,这些措施将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大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用地用能、人才用工等难题,设身处地为民营企业着想,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解难纾困。

省财政厅将加力提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财税举措,及时足额兑现减税降费政策,强化财政金融协同,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强化中小企业政府采购支持力度,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江西税务部门将当好税费政策落实“主攻手”。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对各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持续开展政策精准推送,从“政策找人”到“政策落地”全环节持续提升税务行政效能,助力各类经营主体轻装上阵。

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将组织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客户大走访活动,通过零距离、心贴心的沟通服务,主动对接企业用电需求。同时,扎实做好“获得电力”优化提升工作,积极推广供电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持续提升办电便利度。

科睿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彬密切关注着大会的消息。他表示:“会上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心民营企业发展的务实举措,含金量满满,掷地有声。相信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地生效,一批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有望渡过难关,优质的民营企业将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