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我市召开双“一号工程”推进会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发现普遍性问题涉及政府层面问题整改专题会

来源:赣州市发改委发布时间:2022-10-28 16:10:43访问量:

109日,全市双“一号工程”推进会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发现普遍性问题涉及政府层面问题整改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胡剑飞主持,何琦、刘志强、赖正文、陈阳山出席。


李克坚强调,要着力抓重点、攻难点,推动双“一号工程”取得更大突破。

——做优做强数字经济方面:要在产业赛道上深耕细作,大力实施产业赛道赶超工程,大力开展企业梯次培育行动,打好新基建领域“项目大会战”,抢抓深赣对口合作契机,不断做大做强核心产业。要在数字赋能上聚力攻坚,深入实施上云用数赋智工程,扎实推进“万家企业上云”专项行动,积极推进服务业、农业数字化建设,加快赋能产业转型升级。要在应用场景上示范先行,促进公共资源与企业发展需求精准匹配,推动更多应用场景加快落地,大力推进数字治理场景建设。要在数字生态上强化保障,夯实新型基础设施支撑,用好用活数字经济专项基金,推动技术和人才集聚发展。

——优化升级营商环境方面:要以更高标准推进对标提升,进一步对标大湾区,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积极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确保主要评价指标进入全省前列。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更多事项“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无证明、免带证”办事城市。要以更实举措优化法治环境,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四大专项治理,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严格落实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对企业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李克坚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完成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要求,高质量答好巡视整改“政治答卷”。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常态长效抓整改,认真对照整改方案,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力、宗旨意识不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本领不强、管党治党不严的问题,建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压茬推进整改工作,坚决改到位、改彻底。

李克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讲政治、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协同配合、督查问责,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对工作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部署了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