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密宣传专栏

【警钟】转发密件莫忘密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5-21 00:07:28访问量:
分享到:

上级机关、单位对某一事项已经定密的,机关、单位在执行时应按该事项已定密级确定。如中央下发的国家秘密文件,各地区各部门在贯彻过程中,就该事项再产生的涉密文件资料,应当按中央文件的密级确定同等密级。若在转发上级涉密文件时不按规定对转发文件进行定密,极易导致涉密文件被当做非涉密文件管理,造成泄密。《国家秘密定密管理暂行规定》明确,机关、单位执行上级确定的国家秘密事项,需要定密的,根据所执行的国家秘密事项的密级确定。


典型案例


2017年2月,有关部门在工作中发现,某县人民政府网站违规发布了1份秘密级文件。经查,省直某部门起草1份秘密级文件印发后,市有关部门迅速贯彻落实,起草了转发通知,并将下发文件作为附件进行了转发。某县直单位收到转发通知后,办公室文件收发员孙某立即起草转发通知,将市有关部门的转发通知作为附件。由于时间紧,孙某保密意识淡薄,没有对下发文件的密级进行认真审核,也未按规定对其起草的转发通知进行定密,在未履行保密审查程序的情况下,擅自将其上传至县政府网站,造成泄密。案件发生后,有关部门给予孙某解聘开除处理,责令该县直单位副局长郑某在局班子上作深刻检查,对该县直单位和有关责任人员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


保密提醒


转发涉密文件应按照所执行文件的密级进行定密。


• 来源:《保密提醒100条》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