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本委

赣州市发展改革委在全省能源工作会议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3-04 17:27:52访问量:

近日,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上,赣州市发展改革委作典型交流发言,是全省2个发言设区市发展改革委之一。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的精心指导和关心支持下,市发展改革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加压奋进,推动能源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分别投资84亿元、79亿元、78亿元、5.57亿元的信丰电厂二期、寻乌抽水蓄能电站、赣县抽水蓄能电站、赣州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获得核准。共有13个500kV、220kV、110kV输变电工程获批核准。第二回入赣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闽赣异步联网工程作为实施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中期调整方案》。

全市全口径发电装机在全省率先突破千万千瓦大关。全市全社会用电量首次超过300亿度,增速居全省第一;全口径发电量达317亿度,连续两年实现电量盈余。赣州电网平稳应对十一次用电负荷历史新高(570万千瓦)。落实合同内管道气指标3.28亿方,气量实现翻番。全市天然气消费量3.8亿方,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建成全省最大充电网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绿色出行。

2024年,市发展改革委将认真落实全省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先进做法,进一步提升能源工作水平,努力在全省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贡献能源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