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本委

赣州市发展改革系统(含市苏区振兴办、市国动办)第一期领导干部区域协调发展业务培训暨综合能力提升班圆满结业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3-18 15:41:43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堪当重任的发展改革干部队伍,3月9日至15日,赣州市发展改革系统(含市苏区振兴办、市国动办)第一期领导干部区域协调发展业务培训暨综合能力提升班在武汉大学举办。

3月9日,培训班开班式在武汉大学举行。省苏区振兴办副主任,市苏区振兴办党组书记、主任,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卢述银,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及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述银同志强调:一要感悟武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武汉大学的百年历史,深刻理解武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从中汲取丰富精神营养,淬炼思想、锤炼党性、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做好发展改革和苏区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要真学深学善学、增强干事本领。一是真学习,全神贯注听课、聚精会神思考,沉浸式、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二是深学习,努力做到深学一层、实学一筹,由表及里、学到精髓。三是善学习,进一步提高独立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到受用一生的能力本领。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提升工作质效。要聚焦全市发展改革工作“重大战略推进、重大规划编制、重大政策制定、重大项目建设、重大资金争取、重大事项协调”等六个重大职能,把课堂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狠抓落实、提升工作成效上,推动全市发展改革和苏区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邀请了8位武汉大学的名师教授,围绕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营商环境建设与优化、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建设内陆开放试验区、国家产业政策与趋势解读、大国博弈与地缘政治、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管理心理学与领导艺术、金融资本与风险防控等内容进行授课。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