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本委

正式开工!赣州火车站启动改造!

来源:赣南红发布时间:2024-01-12 10:15:57访问量:

1月11日,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赣州火车站站房改造提升工程启动。记者在现场看到,赣州火车站出口处旁边的空置区域已经拉起了围挡,站房过渡工程已进场施工。目前,旅客进出火车站不受影响。

据了解,赣州火车站站房从1996年建成使用至今,既有站房空间利用率低,功能、设施陈旧落后,旅客体验欠佳。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为满足旅客对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等出行需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将赣州火车站站房改造列为市民生重点工程。通过此次改造提升,我市将把赣州火车站打造成展示赣州城市形象的新窗口和新亮点,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出行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此次改造提升工程将保持赣州火车站站房既有主体结构不变,对站房室内候车空间进行改造提升,优化旅客进站流线,改造建筑面积约为711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站房室内装修、空间改造优化提升及站房信号、通信、信息、电力、给排水等配套工程。改造后,火车站站房各项功能将更加完善,旅客出行的舒适度将会显著提升。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总投资约7800万元,业主单位为赣州市政公用集团,预估建设工期为6个月。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