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本委

获最新批复!江西这条铁路传来好消息

来源:江西发改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2022-08-13 01:00:00访问量:
近日,瑞梅铁路项目顺利获得生态环境部《关于新建瑞金至梅州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标志着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跨出了关键的一步,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瑞梅铁路是连接赣粤两省、服务革命老区、促进沿线经济发展的区域开发性铁路,起自既有赣龙铁路瑞金站,经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安远县、寻乌县,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梅县区,覆盖人口约330万人,客货共线,新建正线长度约240公里,全线设20个车站(含13个预留车站),设计速度客车160公里/小时、货车120公里/小时。瑞梅铁路的建设,对加强我省与珠三角、粤东地区的交通联系和经济合作,改善赣南人民出行条件、促进我省经济快速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江西发布、江西晨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