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本委

吴忠琼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8-03 15:39:53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日,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第十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有关工作。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舒龙,市领导高世文、李新民、张逸、李文信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情况和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西气东输开口供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赣南科技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情况汇报。


图片




吴忠琼指出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要尽快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加紧编制我市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要千方百计节能降碳,系统推进重点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腾笼换鸟”,确保碳强度考核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和碳汇经济,加快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吴忠琼强调



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赣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申报创建,造福老区人民。市直有关部门要对照职责分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支持政策清单出台、建设方案编制等工作。要发挥好国家部委挂职干部的作用,强化北上对接汇报,做好专家评审衔接工作,争取国家部委、省政府及省直相关部门的最大支持。




吴忠琼指出


“县县通管道天然气”是重大民生工程,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事项。有关部门和县(市)务必高度重视、密切协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要加快推进相关省级管网后续扫尾工程建设,确保所有支线都具备与西气东输主干网直接通气的条件。要做好省级管网和城镇管网对接工作,督促相关县加快推进城镇燃气对接工程建设,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实办好。




吴忠琼强调



要加强对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的深度分析,推动普查数据和研究成果运用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要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做强特色产业,吸引更多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就业。要把握人口发展趋势,推动资源要素与人口集聚配套,加快“六个区域性中心”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抓好三孩生育政策落实,根据中央、省里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完善配套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吴忠琼要求



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在体制机制、人才引进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举全市之力支持赣南科技学院发展壮大。赣南科技学院要紧紧围绕我市稀土新材料、新能源等特色产业,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积极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夯实建设“双一流”学科基础。要坚持开放理念,加强与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科研机构和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合作共建,大力引入国家一流科教资源,创新办学模式,借助外力提升办学水平。


来源:赣南日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