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本委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彬杨同志一行在我市开展“五问五帮”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体改科、经开区经发局发布时间:2021-08-20 17:06:21访问量:
分享到:

8月18日至19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彬杨同志带领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在我市开展入园进企“五问五帮”活动,就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32条政策落实、项目建设、开发区改革创新、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世文,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卢述银等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林彬杨一行先后来到赣州经开区凯马汽车制造、中车生一伦电机、同兴达电子科技金力永磁科技,赣州高新区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汉驱智能科技、粤磁稀土新材料、腾远钴业新材料等园区企业,走进车间生产一线,与企业代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成本、产品市场开拓、产业链、技术链布局、科技创新研发等方面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企业座谈会上,林彬扬一行分别听取了赣州经开区、赣州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创新、营商环境、项目建设、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企业和部门提出的产业发展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予以现场解答和回应。同时表示,调研组一行将把这次走访调研收集到的问题带回去,对于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尽快解决落实。对提升我市开发区经济发展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他指出,要加快发展,壮大园区经济规模。围绕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既要引资、引智、引技,搭建好平台,也要扶优扶强,培育壮大园区落户企业。要科学规划,形成多元要素集聚。围绕产业链布局,实现延链、强链、补链,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和钨、稀土新材料产业等上下游产业,实现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要创新升级,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在服务、平台、管理、营商环境等方面创新创特,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要对标对表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包容,突破体制机制上束缚,不断改革创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