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本委

我市争取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2.22亿元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7-19 17:48:02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满足农民生产生活用电需要,经我委积极争取,江西省发展改革委下达我市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2.22亿元,占全省总资金5亿元的44.4%。该项资金将支持我市今年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02公里、配电台区322个、低压线路920公里。总项目11个,涉及安远、赣县、南康、会昌、宁都、瑞金、上犹、石城、兴国、寻乌、于都等11个县(市、区)

“十三五”期间,我市累计获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资金共26.84亿元,占全省45.68%,投资规模连续5年位列全省首位,是“十二五”期间的2倍,投资规模实现翻番,为配电网建设改造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累计治理长期“低电压”58.5万户农村地区户均容量由2015年底的1.19千伏安/户提升至2020年的2.03千伏安/户,供电可靠性由99.79%提升至99.91%。提前一年实现“村村通动力电”目标,提前一年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任务,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明显提升,民生用电大幅改善

“十四五”期间,我将继续加强与国家、省沟通对接,争取国家、省进一步加大对我市农村电网的投入,持续巩固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同时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督促检查,积极做好项目的协调、调度和管理。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