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本委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赣州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座谈会

来源:新能源和油气科发布时间:2020-12-15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能源发展阶段性特征,加强统筹谋划和科学布局,高质量编制好赣州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12月14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赣州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座谈会,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会议邀请了国家能源局挂职干部郝佳、省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处长周晓渊以及省专家库有关专家。

  会上,编制单位中电建江西电力设计院详细介绍了《赣州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国家能源局、省能源局有关同志分别站在全国、全省发展的高度,提出了许关于赣州“十四五”能源发展战略性、全局性的意见和建议;省专家库有关专家、市直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县(区)以及各有关能源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加快构建赣州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的现代综合能源体系,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结合自身职能或领域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能源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会气氛活跃,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要把高质量编制赣州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一是要提高站位。要将编制好规划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规划编制工作必须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既要高点定位,又要切合实际,突出赣州特点。二是要加强沟通。要加强与国家、省有关部门和市直有关单位、企业沟通对接,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要衔接国、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争取把全市能源发展重点、产业布局、重大项目等纳入国、省相关规划。三是要精心编制。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各方面的真知灼见,及时体现到赣州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编制中,力争制定出一个贯彻中央精神、符合省里要求、契合赣州实际、引领赣州“十四五”能源发展的行动纲领。

  市商务局、住建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同志,赣县区、兴国县、上犹县、于都县、会昌县、全南县发改委,国网赣州供电公司、华能秦煤瑞金电厂、信丰电厂、赣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省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电投江西分公司、大唐集团江西分公司等单位和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