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来源: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08-08 13:16:00访问量:
分享到:

 为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87日,市发改委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廖少亭主持,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本行业领域“十四五”时期工作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

  会议强调,编制好全市“十四五”规划,必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重要指示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于规划编制实施的全过程,围绕全市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切实把战略落脚到规划引领、产业和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上。市直有关部门牵头编制的专项规划、区域规划要做好与总体规划的衔接,按照既定时间安排,如期保质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迅速行动,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密切对上衔接,掌握最新动态。要强化“北上”,注重做好与对口国家部委、省直厅局汇报衔接,密切跟踪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吃透上级政策、投资导向,精准把握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项目等申报“窗口期”,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国家、省规划盘子。

  二是大胆规划设想,谨慎求证思路。要提高站位,有“大赣州”的格局,大胆跳出赣州看赣州,站在全国、全省区域发展的大局高度,特别是要围绕省域副中心城市、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战略定位,把思路打开,把眼界放宽,深入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同时,要开门编规划,广泛听取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专家学者意见建议,提升“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性。

  三是着眼长远发展,强化项目支撑。要着眼全市“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制约发展的瓶颈,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补短板、增后劲,能够起到牵一发动全身作用的重大工程项目,确保规划实实在在落地见效。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